偶回来啦

2007-07-05 10:36
去南昌四天,今天上午到桂林了,回来时没买到座位票,以为跟我去南昌时一样,过几站就不会有多少人的,没想到一上车,就挤得要命,一节车厢定员118号,就是118个座位,但是里面站着的人至少有118的两倍多,也就是站着的有两三倍坐在座位上的,一直到桂林站,我下车的时候,才大批大批的人下来,最郁闷的是发生在列车上的一件事,一个编号为2391的列车员竞然会在我呆的第七车厢有两个“预留”座位,这列车员真会做生意,南昌发车时,把这两个座位买给了两个在丰城下车的,20块钱两个座位,然后丰城下车之后,又把这两个座位以X元买给了到衡山下车的几个人座,这些人在衡山下车之后,又买给了两个到南宁下车的人……而他在卖座位的时候,车厢里却满是无座的人,地上都滚着到处都是,去洗水间都很困难,过道都横满了人,刚刚这两个座位在我朋友有对面,我朋友边上坐的是南宁的唐军官,这军官的全名我就不说了,而我们三个人挤在两个人座位上,而且还抱着一个没有座的很小很小的小男孩……这位列车员的做法,边上的人都看不过去,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止在这一节车厢里有两个“预留”座位,都说要去投诉他……
中国就是这个样子,春节人非常非常多,火车票都还卖得比平时更贵(虽然说2007年春运不加价,实际上还是加了的,还是比平时贵很多,只是没在春运的时候加,而是在春运之前就加价了!没加得比以往多而己!)车厢里的空气混浊得跟什么一样,跟本不是人呆的地方!!
最近经常接触到“和谐”二字,在CB上,这个词其实很有讽刺意味,下火车一出南昌站,看着前面大大的“和谐社会”我就想笑,三年前就在这几个字前面被南昌人围着跟抢钱一样……上了公交车,车上的巴士在线又一次听到“和谐社会”二字,真TMD想吐!

0 条回复

说两句